宣公上人百歲誕辰紀念法會報導

農曆三月十六日是宣公上人百歲誕辰,法界聖寺為緬懷上人德澤,特於國曆四月廿九日(星期日)舉行紀念法會,來自高雄分會和中部分會居士共五十餘人參加。

上午八點半法會開始,首先誦持楞嚴神咒、普佛和禮敬上人,之後大眾依序到祖師殿瞻仰上人舍利,祖師殿原係上人房間,上人圓寂後供養舍利於此。接著禮拜上人十八大願,這是上人出家後所發的大願,我們能蒙上人教化接引,皆因上人之弘願。

下午舉行放生法會,法界聖寺位於山區,多次放生後,很多不同的鳥類逐漸棲息於道場內,隨時可聞到小鳥的鳴叫聲,似乎對它們的新生活感到相當滿意。放生後禮華嚴懺、誦〈普賢行願品〉,四點半法會圓滿,大眾皆法喜充滿。

上人雖旅居美國三十三年,但從未改變國籍,甚至在一九八九年後把戶籍設在高雄六龜法界聖寺,默默中護持著我們,可說是跟臺灣有特別的因緣。這次的法會,更讓我們堅定要依止上人的教導,精進修行,才能報答上人法乳之恩。